close

溫泉和美食是密不可分的啊~
北海道之行的第一站...登別

這次北海道行目的之一是跟Yawei去札幌開會(日本口腔外科年會)
10月初應該是北海道旅遊的淡季吧... 楓葉才正要變紅,更別想浪漫的雪國風情了
不過北海道的美食正等著我大快朵頤~  帝王蟹、馬糞海膽...我來囉!


從新千歲機場可搭JR到登別,但是記得要在南千歲站轉車
一到登別站就可看到兩大代表性物種在迎接我們~
  
鬼怪...應該跟終年冒著硫磺氣的天然奇景"地獄谷"有關
熊...這裡有號稱世界最大之"熊牧場","熊出沒請注意"的logo就是源自於此

   
入住旅館是這家日文名字的溫泉飯店,招牌寫著有日本最大級之露天風呂
http://www.h-mahoroba.jp/flash/index.html


露天風呂示意圖

  
傳統和式房,由窗戶往下看...底下樹叢中應該就是洗溫泉的地方


如果要入境隨俗的話...
下午check in後就換上和式浴袍去泡湯,然後穿著浴袍去餐廳吃buffet
沒穿浴袍去吃buffet的人看起來就像是國外觀光客(呵呵~我就是)
晚餐時間,大型buffet餐廳滿滿都是人,大部分都是日本人(穿浴袍的應該都是),看來這飯店還蠻受歡迎的



最令人激賞的就是自製海鮮丼飯區
我超愛這一區的!

甜蝦很甜,其他海鮮也都好吃
尤其是鮭魚卵...北海道的鮭魚卵比台灣的好吃N倍,輕輕咬下海的滋味在舌尖爆發,鹹中帶著美妙鮮甜~
9~11月鮭魚返鄉期剛好是鮭魚卵最美味的時候!
難怪我看到有個日本人的自製海鮮丼...上面只鋪滿鮭魚卵

美中不足的是盛蓋飯的碗不夠大...要不然我一定做一個超大型海鮮丼,吃起來才過癮!


北海道三大名蟹吃到飽~
由左而右分別是鱈場蟹(帝王蟹)、毛蟹、松葉蟹
蟹肉吃起來其實都差不多,以肉質而言鱈場蟹和松葉蟹較鮮美,而毛蟹只是多了蟹黃可吃
松葉蟹的味道又比鱈場蟹濃郁一些

這些蟹的殼都不硬,所以都是用這種特殊剪刀剪開食用
一開始看到鱈場蟹吃到飽還蠻興奮的...不過吃到後來還是會有點膩

再來看看熟食區...

炸蝦、炸海鮮餅、烤茄子

豬肉玉子蓋飯

烤帆立貝、煎牛排
日本的牛排烹調方式還是較貼近東方人味口,柔嫩多汁,比我在美國吃到的"有嚼勁"牛排好吃啊~

白玉十勝紅豆、三種Glico冰棒
泡完溫泉吃這些東西真是享受啊~



晚上的溫泉商店街

幾乎都是"鬼怪"和"熊"相關的紀念品

鬼怪巧克力棒


隔天早餐又是豐盛的buffet...日式和西式都有

看起來挺健康的

左下角是山藥泥,我以為是稀飯盛了 一大碗
右上角是馬鈴薯燉肉,甜甜的

左下角的法式土司做得超好吃的

杏仁豆腐



在7-11買了杯星巴克抹茶拿鐵,準備搭火車到札幌再轉車到小樽


邊泡溫泉邊欣賞美景,通體舒暢後再享用一頓美食...真是人生一大樂事
希望下次能在雪花紛飛的露天風呂泡湯,感覺一定更棒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lie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